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第16次主任会议暨第8次全体会议召开
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四个首次”

2019-1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2月18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第16次主任会议暨第8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提案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提案委员会坚持以质量为导向,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四个首次”:首次评选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首次由全国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汪洋主席主持召开“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首次开展年度好提案评选活动,60件提案入选;首次建立专项小组抓工作落实机制,5位分党组成员分别任组长,成立了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平时提案审查、重点提案督办5个专项工作组。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交流思路办法,推动形成合力;探索将走访作为督办形式之一,增加重点关切问题通报会前、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前的走访,深化协商;修订《平时提案审查工作流程》,召开平时提案协商座谈会,搭建协商新平台,探索平时提案怎么立、怎么办的有效途径。在今年全国政协审定的40个重点提案题目中,提案委员会负责督办28个,已全部完成。

会上,委员们讨论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有关制度修订稿。

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晓全、胡四一、郭庚茂、戚建国、蒋定之、臧献甫、陈因(驻会)以及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