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濮阳市政协集智聚力脱贫攻坚 摘帽不是终点是起点

2019-12-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付鹤薇 记者 王有强)“市政协调研报告很有借鉴吸收作用。”“报告政治站位高,调查深入,分析透彻,问题找得准,对策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请即送范县、台前县委和市有关部门阅研,及时吸纳政协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措施,强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河南省濮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摘帽迎考写好脱贫新答卷——关于范县高质量脱贫的“政协思考”》《关于台前县高质量脱贫的“政协思考”》视察报告作出批示。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也是濮阳市范县、台前县两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关键年。濮阳市政协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协商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采取大部队与小分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县区实地查看、座谈讨论、分析梳理。

委员们认为,脱贫摘帽不是脱贫攻坚的终点,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里程碑、一个站位新时代的新起点,范县、台前县在脱贫摘帽关键节点,决战决胜,合力攻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汇聚了力量。委员们建议,坚定党建引领,建好基层“桥头堡”;夯实产业基础,确保乡村振兴持续性;精准对标对表,增强凝聚力;拉长精神短板,智志双扶;强化统筹意识,增强人民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