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2019-12-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月12日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第十二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补选十二届民盟中央常委、委员,审议通过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丁仲礼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丁仲礼强调,全盟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叠加期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国家“十四五”规划、打好“三大攻坚战”、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积极献计出力;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要着眼2021年民盟成立80周年,加强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认真总结民盟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积累的历史经验,做好各类纪念活动的统筹谋划工作。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