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压实地方党委对同级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

2019-12-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12月5日,中共天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市政协工作,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中心环节、政治责任、主要任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和长远谋划。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鸿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新时代天津市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天津政协工作具体实践;二是坚定制度自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彰显人民政协的政治职能。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上体现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强大力量;五是把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政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统领地位来抓,压实地方党委对同级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

天津市部分领导,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