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学深悟透中央精神 团结奋斗抓好落实

2019-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11月27日至2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投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着力提高政协机关各项工作质量,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广阔天地。要学深悟透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指导,用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做好“加强和改进”的文章;坚持循序渐进,有计划分步骤推进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实际效果,及时巩固深化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强调,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整体优势,强化联系指导,打造“专门协商机构”鲜明形象,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搭建经常化交流平台,推进充分的信息共享,开展生动的履职实践,在团结奋斗中凝聚起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着力提高服务协商质量、调查研究质量、办文办会质量、信息化建设质量,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朱永新、邓宗良、刘家强、舒启明、张道宏、李世杰、郭军,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秘书长和研究室主任,15个副省级市政协秘书长,全国政协办公厅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研究人民政协理论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