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交通运输行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杨传堂主持并讲话

2019-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11月21日,交通运输行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全国政协委员关于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发展重点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并讲话。

杨传堂说,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交通运输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政协委员和交通从业者双重身份,着力把握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发展的使命和任务,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水平开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广泛建言,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行业落地。

杨传堂强调,要全面认真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在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利用好人民政协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交通强国的同时,发挥专业专长,围绕各种运输方式布局优化、规划编制、重大工程研究和推进、试点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全会重点任务,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积极为完善行业制度体系、推进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传堂表示,要聚焦坚决打赢交通运输扶贫脱贫攻坚战,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发挥桥梁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广泛力量,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多出硬招、实招;发挥智囊作用,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