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浙江温州瓯海政协进社区倾听群众呼声 由“住有所居”转向“住有宜居”

2019-1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11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第一次走进社区,就来到了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未来社区”建设的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

围绕“高标准推进南湖新城公共设施建设,打造精品社区”主题,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共同开展协商交流。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表示,进社区活动的目的,是要清晰了解群众需求,由“住有所居”转向“住有宜居”。

南湖新城的公办教育资源短缺,停车难仍未缓解,大型农贸市场、市民健身娱乐场所等相关配套设施缺乏。现场区政协调研组介绍前期调研情况,提出“要依照规划加快南湖新城建设步伐,引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加大道路网建设力度,完善农贸市场、医养保健、塘河沿线景观文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建议。

委员们谈问题、提建议。“南湖新城区域公交车班次不多,私家车数量多导致停车位紧张,建议考虑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戴刚委员刚说完,副区长王晓康当场回应:“社区巴士小公交配套由市里审批,区里出资建设,明年市里有10条社区巴士的规划,区政府将为南湖新城争取1条。”

“南湖新城养老服务设施缺乏,当前还没有一处基层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及基层社区托老所。”听完林郁聪委员反映的问题,南白象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忠瑜表示:“霞坊村的钢结构老人周转房,街道正在考虑改造成养老设施。”王晓康补充:“民政局明天上午就来实地调研,把如何将银龄之家、周转房转化为养老设施作为调研课题。”

整个协商过程中,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也对委员和群众的问题建议给予解答和回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