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19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柳州举办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19-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贺春兰 实习生 唐颂)11月14日,2019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广西柳州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民办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为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在增加教育机会、满足多元需求、促进教育公平、激发教育活力、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发展民办教育有利于促进改善民生,夯实民生之基;有利于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多元需求;有利于扩大教育消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辜胜阻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我国民办教育已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面对党和政府的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民办教育自身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师资力量薄弱;二是办学经费短缺;三是办学行为有待规范;四是办学质量有待提升。他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每个民办学校办学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民办教育政策环境,携手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谱写民办教育的新篇章。

此次峰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民办教育代表参加讨论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郑俊康,广西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肖开宁分别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