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孙中山实业思想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暨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19-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4日,由民革中央和江苏省政协共同主办的“孙中山实业思想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暨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出发点和目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高度,通过深入研究孙中山思想,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为民革更好地继承发扬孙中山精神、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思想支撑,为民革更好地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更丰富的参考和借鉴。

郑建邦对新一届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理事会在新时代如何发挥作用、做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稳政治方向,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二要注重挖掘孙中山思想的当代价值,更好地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服务;三要充分发挥孙中山思想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服务;四要增强学术性,找准切入点,认真做好孙中山思想研究工作,为拓展孙中山、辛亥革命研究新境界作出努力。

1984年7月,民革中央成立孙中山研究学会,是当时国内第一个研究孙中山的团体。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