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2019-1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8日下午在京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强调,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与人民政协事业紧密相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战略上的深谋远虑和实践上的务实担当。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部署,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成熟定型,为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供了有效支撑。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对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具有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独特优势,应该紧扣“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个关键环节,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对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继续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践中去,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他说,下一阶段专委会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立足专委会实际,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制度举措。

会前,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踊跃提交书面发言材料。会上,陈雷、张志勇、张建龙、邓蓉玲、于革胜、解学智、仲志余、陈星莺、孔星隆、杨忠岐等10位委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