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鲁晓明委员:做一名有担当的政协委员

2019-10-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

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经郑重协商产生的代表,担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责。我是来自教学一线的大学教师,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本人既倍感荣幸,又深知责任重大。为此,我将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尤其是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认真钻研专业理论,为参政建言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深入基层进行走访等广泛调查研究,通过访谈等多种方式积极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精准建言;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增加履职本领,争取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尤其要积极联系一线教师,在教师中做好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做好国家大政方针与国家政策决策的解释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的信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