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王志国委员: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2019-10-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9月20日,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和鼓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新时代政协委员如何认真履职,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认识。

首先,必须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由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政协委员。

其次,必须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重点任务完成好。首要的是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党和国家重点任务的落实来建言资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促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重点,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认识规律,拿出对策,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同时,要在凝聚共识上发力。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倾听他们的意见,反映他们的呼声,做他们的知心人。利用好政协桥梁纽带的优势,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集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第三,必须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我认识到,政协委员要想不辱使命,最关键的是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履职的方式方法,提高履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