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李守镇委员: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19-10-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高度肯定了人民政协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体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人民政协工作,第二条重点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并将其列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刻说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事业,充分体现了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性。

作为总工会界别的一名政协委员,代表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提出主张、开展协商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关于产业工人系列举措的贯彻落实。要围绕职工素质提升、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等职工领域的战略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加快配套政策的出台,特别是切实加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的落实力度,确保关系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政策举措在企业落地见实效,让产业工人越来越得到社会尊重;二是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继续叫响做实“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宣传、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等工作品牌,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及时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切实解决产业工人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要重视非公企业职工和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畅通和拓宽一线工人成长通道,切实提高他们的收入待遇,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关心产业工人的社会氛围。关注经济下行、化解过剩产能等可能带来的职工队伍稳定问题,引导所联系成员和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带来的局部利益、个人利益的深刻调整,最广泛地凝聚社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事业在心,责任在肩。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工队伍的新变化,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良言、谋实策、凝共识、聚合力,努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