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凌振国委员:以实际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

2019-10-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作为有幸参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协委员,笔者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当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委员荣誉,转化为为党为国为民为政协履职尽责的责任和情怀。

要在带头学习、深刻领悟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笔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一名中共党员委员,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正确理解、全面把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扎实地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认认真真学讲话、读原文、悟原理,广泛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吃透消化、弄懂弄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比如,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人民政协70年来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制度安排,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加强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时代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新时代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时代要求等,通过深入学习研讨,真正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心和力量及精气神凝聚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上来。作为党员委员,应在政协系统正在迅速兴起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中,积极投身学习行列,带头身体力行学习好、宣传好、宣讲好、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履职。

坚持学用结合,在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一名党员委员,深感使命与责任之重大,理应带头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真正以实际行动做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政治责任感。更好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基本”、增进“四个认同”作为履职尽责担当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上不含糊、在政治原则上不动摇,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提升履职能力。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自觉践行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履职的能力素养,严守委员的行为准则。广泛学习履职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品德修养,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力求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党员委员的模范履职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提高建言质量。努力按照“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要求,在更加聚焦正确认识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上,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挖掘潜能、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的质量;在更加聚焦党和国家重点目标任务,发挥优势、献计献力上,围绕中共中央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深入调研思考,努力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有见地、更有价值;在更加聚焦正确对待发展道路上的困难挑战,勇于担当、尽心尽职上,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主动建言发声,发扬斗争精神,理直气壮地抵制各种错误言论,自觉传播正能量。

总之,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在精神状态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辱使命,不断展现新时代合格的、有担当、有作为的责任委员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