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高云龙讲话

2019-10-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吴志红)10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共同分析形势,深入研讨民营经济领域重大问题,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高云龙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以“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召开峰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感恩改革开放,不辜负新时代,更加积极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征程,书就人生华彩篇章。要洞悉中国经济发展的平稳态势以及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深耕当下,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浪潮,推动技术升级,努力消除“数字鸿沟”“智能鸿沟”,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创造中华民族走在科技革命前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作出贡献。

他强调,民营企业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培育自主创新能力,以技术进步塑造竞争新优势,以创新和品质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守法诚信办企业,坚守法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形成良好的商业道德和商业文化,成为社会楷模;要履行责任做贡献,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绿色发展,积极回馈社会。

本届峰会正式签约项目162个,正式签约金额1588亿元,省外投资项目153个,投资金额1397.37亿元,占比分别达94.4%、87.9%。现场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333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