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各地政协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09-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综合报道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地政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总结回顾了70年来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充分表达了政协人对党和政协事业的热爱,坚守初心和梦想的执着,锚定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天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9月1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70年来市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锚定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在讲话中阐述了70年来天津市政协工作实践和创新成果。他表示,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重庆市政协:举办书画展

9月16日,重庆市政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旨在以书画艺术形式,回顾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重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区县政协、各级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们以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本次参展的130幅书画作品,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伟大功绩的,有展现伟大祖国沧桑变化、壮美江山的,有展示勤劳善良山城人民生活百态的,有体现统战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风采的,艺术手法异彩纷呈,充分表达了政协人对党和政协事业的热爱,坚守初心和梦想的执着。

江苏省政协:举行文艺演出

9月17日,江苏省政协在南京举行“共画同心圆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会上深情回顾了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她说,长期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积极履职,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新一届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学习研讨开局,以党的建设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队伍建设为抓手,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作为新气象。

河南省政协:举行理论研讨会

9月11日,河南省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议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主题,交流了理论创新成果。43个单位或个人向会议提交了理论研究文章。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两条腿”走路,始终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抓好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湖北省政协:开展主题参观考察

9月17日,湖北省政协组织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委员们表示,军运村的建设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看后令人激动和震撼,武汉城市面貌正在发生的蝶变,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在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深刻感受到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委员责任,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智慧力量。

福建省市政协:联合举办主题书画展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由福建省政协和福州市政协联合举办的“致敬祖国”主题书画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幕。书画展歌颂了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回顾了人民政协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精神风貌。

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70年历史性伟大变革中把握发展逻辑、汲取前行力量,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政协:举行音乐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月17日晚,广东省政协举行“歌唱祖国”合唱音乐会。整场音乐会综合运用音乐、表演、多媒体等艺术手段,展现了全省政协系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全省政协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壮志豪情。

甘肃省政协:举行联欢会

9月17日下午,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的甘肃省政协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会举行。联欢会以舞蹈、歌曲、戏曲、朗诵、话剧等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和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为了充分展现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新中国一同诞生、一起成长、一道前行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陇原大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团结进步的喜人局面,从8月份开始,甘肃省政协通过组织省政协委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省内开展视察活动,举办委员书画摄影作品展,举行庆祝联欢会以及召开省市县三级政协主席座谈会等方式,对新中国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祝福。

青岛市政协:举办美术书法展

近日,由青岛市政协办公厅、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市政协书画院、青岛画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展”开幕。书画展邀请了青岛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和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书画家、往届青岛市政协委员书画家、市政协特邀书画家和10区市政协推荐的艺术家等共同参展,收到各类参展作品200余幅。参展作品以书画献礼,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的深情祝福。

湖南益阳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9月18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上,委员们的交流发言既有对重点理论问题的深入研究,又有对实践探索的深入思考;既有对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又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人民政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究迈上新台阶、开创新时代益阳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周口市政协:晒履职成果

9月19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成果展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展板35块,全方位展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党政中心任务,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贡献政协力量的履职担当。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举办知识竞赛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学习强国五个方面,来自乌海市政协统战系统的9支代表队43名干部参加比赛。乌海市政协副主席丁毅表示,政协统战系统的机关干部要崇尚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勇担当、敢作为,切实发挥政协统战系统的人才作用,为乌海市协商民主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济源市政协:举办“红色电影周”

9月18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红色电影周”活动。当日,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社会各界群众800余人一起观看影片《开国大典》。“红色电影周”活动是市政协主办的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市政协精心挑选《开国大典》等多部观赏性和思想性俱佳的优秀主旋律电影进行展映,旨在通过电影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传播形式,形象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商建国大业的磅礴历史画卷,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宣传党领导的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成就和现实价值,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致敬和礼赞。

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举办主题展演

9月1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展演分为扬帆起航、风雨同舟、岁月涛声、风正帆悬四个篇章。采用主持人讲述配合大屏幕纪实短片、原创舞台历史话剧、歌舞、诗朗诵、大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首次艺术再现了1948年中共中央代表与民主人士在马迭尔宾馆座谈协商、达成关于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诸问题协议的场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哈尔滨市道里区追随祖国发展步伐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历届区政协和广大委员所做的贡献。

安徽省歙县政协:举办报告会

9月17日,安徽省歙县政协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报告会。歙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住歙县黄山市政协委员和全体县政协委员等300余人参加。歙县政协自本月以来陆续开展书画展、报告会等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陕西省富平县政协:召开座谈会

9月17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和巨大成就,通报了县政协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老领导、老政协委员、现任县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等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了与政协结缘和履行职责情况,并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