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董建华:对存心扰乱、撕裂香港的害群之马绝不妥协

2019-08-01来源:新华社
A- A+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记者刘明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7月31日在香港指出,持续的乱局和暴力冲突,已经严重损害香港的法治,破坏香港的营商环境,侵蚀国际社会对香港的信心,甚至影响到内地与香港的关系。他呼吁,停止撕裂,停止抗争,珍惜香港。

董建华在团结香港基金午餐会上表示,香港此次修例事态演变提升之快速、规模之庞大,组织工作表面上看松散而实际上精密隐蔽,令人有理由相信有幕后推手,也可能与外来势力介入有关。

他认为,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客和反华势力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令香港变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为牵制中国的棋子。“作为香港人,我们绝对不能被他人利用。”

他说,香港是法治城市,守法是社会文明的基础,相信特区政府绝对不会坐视无法无天的行为。香港人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捍卫法治,采取果断措施,恢复社会秩序。

董建华说,对于那些存心扰乱香港,撕裂香港,妄想以暴力摧毁香港的害群之马,绝不妥协,强力说“不”;对于那些困扰香港多年,急切需要解决的社会民生问题,特区政府应该马上处理,刻不容缓;对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坚决执行,贯彻到底。

他表示,要保持对国家和香港的信心。只要保持信心、包容、坚毅,靠着港人的智慧和勇气,在国家的坚强后盾支持下,香港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