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专题调研

2019-07-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7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刘新成指出,10年来,民进中央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聚合各方资源,为安龙县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积累了自身建设和多党合作的新经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双清零”目标如期完成。

刘新成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两不愁三保障”的薄弱环节。民进全会要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基层,着眼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要注重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能力的培育,持续开展好人才培训工作,帮助培育特色产业;要加强脱贫工作研究,关注政策、方式和机制创新,围绕提高脱贫质量效益议政建言。

刘新成指出,要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的有效措施和步骤,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争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良好开局。民进中央将继续予以支持,深化定点扶贫工作,参与安龙县乡村振兴,汇集各方智慧,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自身的作用。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前还举行了捐赠和合作签约仪式。北京明伦基金会、民进南京市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等向安龙县捐赠了价值近500万元的资金及物资。民进浙江省委会安龙服务基地正式挂牌,北师大教育学部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浙江省镇海中学和安龙一中分别签署了合作帮扶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