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修订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赴吉调研

2019-07-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高峰)7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率调研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修订工作赴吉林调研。

17日上午,调研组与吉林省有关提案承办部门召开座谈会,吉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部分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落实情况、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18日上午,调研组又召开东北四省区及长春市政协座谈会,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修订工作,征求东北四省区及长春市政协、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李智勇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做好提案工作多次提出明确指示,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和十三届全国政协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的部署,着力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去年修订《提案工作条例》的基础上,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启动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制度文件的修订制定工作。通过修订制定系列制度文件,推进提案工作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本届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分别参加相关调研考察活动。在吉期间,调研组还到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