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波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讲述入党故事回望入党初心

2019-07-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鲍蔓华)“不忘初心,把歌青春;心向红星,砥砺前行;坚定信仰跟党走……”7月10日,宁波市政协组织开展的“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以“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各个年龄阶段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为主线,重温铮铮誓言,回望入党初心。

“初心和使命从来就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郁伟年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后与所有的机关干部共勉:每个人都要走好起始步,走好人生每一步,要有情怀、敢担当、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把自己的小目标融入党的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是宁波市政协抓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这次的入党故事分享会就是通过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经历,通过身边党员的入党故事带给人共鸣,触碰心灵,回望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文祥介绍说,“本次主题教育结合市政协实际组织开展,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整个过程。”

配合主题学习内容,市政协制定了“七学七有”的实施方案,即学而有序、学而有悟、学而有用、学而有方、学而有省、学而有改、学而有得。市政协坚持以学为先。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先后两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必要性进行再学习再提升;两级党组书记两次专题党课,明确了具体要求,并作出了“五个始终、六个带头”的承诺;两级党组成员分别围绕8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制定《政协宁波市委员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制度保障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赴警示教育基地、横坎头村学习视察,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大学习、课题大调研,定期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报告。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市政协又将“改”字贯穿始终。“三张清单一张网”(学习清单、活动清单、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清单以及宁波政协网主题教育专栏),梳理6个方面21条具体差距表现,目前已对推进月谈会取得实效、发挥专委会分党组引领作用等10个问题即查即知即改;扎实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开展“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等。

“坚定理想信念保本色,筑牢‘初心使命’之魂;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答好‘初心使命’之问;坚持实干追求抓落实,践行‘初心使命’之责。”7月3日,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专题党课中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要求,努力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更多的“宁波素材”。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