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19-07-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聪通讯员妥清德王晓莉)“通过提案办理‘回头看’,提出的问题得到重视,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委员履职尽责的热情更高了。”7月5日,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对2018年4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参加活动的委员都有这样的感受。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提案”“世纪大道景观工程提升改造的提案”“建设酒泉市第八中学及附设幼儿园项目的提案”“在新城区二期新建公立综合性医院的提案”这4件提案是委员们在去年全会期间所提,提案都有一个指向———民生。在提案办理单位进行办理答复一年后,酒泉市政协决定对办理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这是酒泉市政协开展提案质量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更为关键的是,这些委员关注、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有没有通过提案办理得到改善。

新城区二期新建公立综合性医院是刘鸿委员一直关注的问题。去年收到提案办理答复后,刘鸿委员再次向市卫计委提出建议“以妇幼保健站替代公立综合性医院,虽然有一定的服务功能,但有一定的局限,还需卫计委从长远考虑,继续努力争取及早规划建设。”市卫计委改为卫生健康委后,继续对这件提案进行跟踪办理,经过多方论证,多次向市政府反映情况,医院项目终于得到批复。站在获批的新建医院用地边,刘鸿向市卫生健康委的同志竖起了大拇指。

“提案办理中,我们从委员提出的问题下手,在平台建设、模式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点发力,在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现场最多跑一次上下功夫,开拓集成审批服务新模式,开通‘一拨就灵、拨我就灵’政务服务热线,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委员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情况。

参与活动的委员们都认为,提案办理“回头看”这种形式好,看到自己所提提案得到解决,履职的信心更足了。以后要多提高质量的提案,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委员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