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万钢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开幕会上指出:共同应对挑战 塑造未来 为推动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2019-07-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陈启杰)7月2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主旨报告。

万钢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孕育新生、叠期而至,推动着汽车产业的能源动力、生产运行、销售使用的全面变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广度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这场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不仅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赋予了新动能,也带来了重塑世界汽车能源格局、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他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好新旧动能转换节奏,加快改革和创新步伐,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的汽车界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应对挑战、塑造未来,为推动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围绕“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主题,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