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2019-06-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20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李斌指出,回顾70年奋斗历程,人民政协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无论在哪个时期,都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一以贯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时代,人民政协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十三届全国政协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双向发力作为履职的重要要求,把提高质量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向,把创新作为推进政协工作的重要引擎,把党的建设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广大政协委员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面对新的长征路,人民政协要双向发力再创辉煌。抓理论武装,抓思想政治引领,抓履职能力建设,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树立推动实践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既是动员令,又是方法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无论隶属哪个界别,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不能忘记参加政协组织的初衷,都要牢记为人民履职尽责的神圣使命,继续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任亚平,人资环委委员王光谦、杨维刚,农工党界别委员霍学喜,总工会界别委员李守镇、冯丹龙,妇联界别委员舒晓琴共七位委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副主任江桂斌、杨松、张宝顺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等共33位委员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