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马飚带队赴深圳前海梦工场调研 为“促进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交流”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2019-06-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李寅峰)6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赴深圳前海梦工场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交流”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马飚说,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战略,把加强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交流作为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本次调研就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广东省高度重视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的工作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

调研组采用网络和纸质方式发放调研问卷近200份,走访了深港青年梦工场、工匠社、胡桃科技、随身宝、香港青年专业联盟众创空间、香港X孵化器等科技企业和孵化器企业,召开7场内地与港澳创业青年座谈会,详细了解梦工场发展经验、面临问题和相关建议,深入剖析港澳青年典型模范在内地创业就业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副主任黄兰发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