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何维在第十四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上强调: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6-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6月13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此次论坛由农工党中央主办,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农工党江西省委会、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共同承办,主题为“绿色生态与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何维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改变传统的“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使资源、生产、消费等要素相匹配相适应。何维强调,要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构建环境友好型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以绿色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立生态产业化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加快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要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加快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尹建业致开幕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致辞,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主持开幕式。论坛上,有关专家作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部分省市代表就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