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聚焦影视产业 做实双月协商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召开“集美区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对口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9-06-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照宁实习生曾天泰)“目前,我区正委托专业影视规划单位,对集美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初步想法是按照空间上‘一轴两翼’的布局,打造高素质影视城区……”6月13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政协举办的对口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和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听取集美区影视产业发展现状通报,并进行面对面“智慧碰撞”。

为促进委员更好了解政情、开阔视野,集美区政协于2018年搭建双月座谈通报对口协商平台,促进了履职工作的提质增效。协商内容涵盖轨道交通建设、依法治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方面,既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焦点,又兼顾各专委的对口落实,有效地提高了委员履职建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集美区风景秀丽,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其作为农村题材影视的取景地呢?”杨柳委员建议,拓展影视产业的选景空间,并立足集美,面向厦门,充分利用区外的外景资源,辐射漳州、泉州等地,提高集美影视产业文化的影响力。

在田芳委员看来,要想把集美影视产业推向全国,孵化一个“超级IP”必不可少。“如何使我们这个IP具有长期的生命力和跨媒介商业化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挖掘集美的历史文化内涵。”田芳认为,在吸引外来优秀影视人才的同时,应发挥集美区文教强区的优势,大力开展产教融合,培养本地化的实用型人才。

钟静怡委员表示,可推动“影视+旅游”联动发展,依托影视作品传播集美文化和旅游特色。

“开设集美区的影视艺术季是否可行?”

“我区的侨台文化值得深入挖掘推广”

“我认为拍摄一部反映抗战时期集美学村内迁的影视作品很有意义。”……委员纷纷建言,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讲的全是干货,出的都是实招,是实实在在的协商。”集美区政协副主席纪永强指出,应进一步推动有利于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做到换位思考,真正对企业和人才有利;利用创新思维推动影视发展,形成产业链;并加大有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到产业延伸,带动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