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乡场上来了华西医大的专——民建四川省委会开展“三下乡”活动记

2019-05-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乡场上来了十多位华西的大教授、名医生!免费看病,还赠送药品!”5月9日一大早,正值逢场天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光明镇上便传开了这样一个好消息,而镇卫生院里则早已门庭若市。这是民建四川省委会组织华西支部专家开展“三下乡”活动中的一幕,这也是该活动连续开展的第23个年头。

“我给你开副中药单子,要记得按时服药,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硬食物……”在茂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科,周桂蓉正在认真地给病人号脉,她总是不厌其烦一一询问,反复听诊才开出药方,因此每看一个病人都要十多分钟甚至更久。直至中午近一点钟,周桂蓉才抽空赶紧扒两口饭又继续为等候的百姓诊病,直至看完最后一个病人。

莫莉、杨邦祥教授根据当地的实际需要,以《成人社区获得性肺炎的诊治》、《骨质疏松症疼痛管理》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的欢迎;口腔科杨家农教授和检验科主管贾劲则深入到县医院口腔科、检验科,对两科室的医生进行培训,手把手传授检验方法……

从5月6至11日,一周的时间,16位专家共培训医务人员140余人次,义诊、咨询1385人次,他们不辞辛劳地为基层医护人员传授医疗经验,不厌其烦地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病人看病、诊治,在汗水与辛劳里收获着一张张感动的笑脸、一声声感激的话语。

本次活动还免费为百姓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药品、妇女检查费用,为光明镇、南新镇两所卫生院捐赠了医疗器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