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9-05-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5月14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现状与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根脉、精神寄托的家园。现代化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要求和现实挑战。两岸出版界都肩负着传播和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使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和数字化,创造了丰富多样的渠道,产生了各种新的传播方式和运营模式,形成了新的竞争业态,激发了出版业的深刻变革。华文出版如何迎接挑战和机遇,如何更好地创新升级,这既是时代赋予两岸出版界共同的使命,也是共同的课题。

蔡达峰强调,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和语言,这是连接两岸人民之间情感、思想和认同的精神纽带。两岸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岸民众的思想感情、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具有独特作用。他期待通过这次研讨,促进两岸出版界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华文出版“走出去”。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主持开幕会。

从2002年起,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7届,就地域特色文化、学科领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