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123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19-05-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第123期干部培训班于5月13日在青岛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等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的重大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领会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断,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着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准确掌握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特点优势、功能作用、发展路径、世界意义,不断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

辜胜阻强调,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锚定使命任务抓落实,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维护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履职素质和本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开班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出席,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8个副省级市的280余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