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为了大会风清气正——记服务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作典型王普庆

2019-05-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会风会纪督查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会”会风会纪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两会”重要安排和全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有关要求,在大会秘书处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会风会纪督查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两会”风清气正,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一切的成绩离不开会风会纪督查组每一位同志默默无闻的倾心付出、无私奉献。王普庆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作为局级领导,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在会风会纪督查一线工作;他以临界退休之龄,始终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尤其是他克服身体病痛,始终以认真尽责的态度,全身心扑到会风会纪督查工作中。这次大会开幕后,3月5日,王普庆同志就感觉到胸部区域疼痛,但这些疼痛在王普庆同志眼里,都是能忍受的“小毛病”,轻伤不下火线,他一直带病工作,奋战在督查一线。3月10日,王普庆同志去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对记者会有关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场他就感觉到疼痛加重,督查一结束,立刻去医院看急诊。“做了一堆检查,医生说不是心脏问题,我就放心了,其他都不是大毛病。”王普庆同志轻描淡写地说。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政协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会场内外,又出现了王普庆同志督查的身影。直到3月13日闭幕,当天夜里,王普庆同志后背又开始疼痛,去医院后被诊断为带状疱疹。这时他才知道,原来之前的疼痛,也是因为这个带状疱疹。

王普庆同志崇尚实干、勤勉务实。他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作为局级领导,他一再向参与会风会纪督查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风会纪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明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在会风会纪督查工作中,他务实肯干,从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坚持到每一场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体会议进行实地督查,坚持每天到驻地实地督查,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实干精神。

王普庆同志坚持原则、敢于发声。在大会开幕前,他带队到所负责驻地实地督查时,发现有驻地委员餐厅货架上摆放了酒水,还有的驻地委员小组讨论会场外摆放了鲜花、会场内摆放了高端品牌矿泉水。王普庆同志以高度的敏锐性和极强的原则性,立刻和驻地会风会纪督查员沟通,向驻地宾馆提出撤除要求,有效防范了会风会纪风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精神。

会风会纪督查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人手少,在整个大会期间一直饱受疼痛之苦的王普庆同志在会风会纪督查工作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问题面前不躲闪、压力面前不弯腰、困难面前不畏惧,在会风会纪督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