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赴中国法学会出席双方合作协议推进会

2019-05-10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A- A+

 

2019年5月9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赴中国法学会,拜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并出席双方合作协议推进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主持会议。

吕忠梅指出,长期以来,全国政协社法委与中国法学会在专题调研、参与立法协商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实效。2018年12月,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就举办“社会治理高端论坛”、在“双百”等宣传教育活动中加强合作、参与立法协商、完善成果转化机制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及实现方式进行了较为明确的规定,为推动合作制度化、常态化掀开了新的篇章。此行的目的就是结合今年双方的工作任务,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将各项工作逐一落实细化,包括拟于今年10月份召开的“社会治理创新高端论坛”的合作,推动政协委员进“双百”宣讲团、“双百”宣讲团进政协的“双进”合作,通过中国法学会立法专家咨询会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加强在参与立法协商方面的合作,细化双方合作成果转化内容和方式,就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开展专题研究等。

李如林表示,全国政协社法委人才荟萃,落实好双方合作协议,必将很好推动中国法学会的相关工作。中国法学会将积极配合社法委提出的各项合作要求,同时,也希望社法委在加强“双百”宣讲团合作、为立法专家咨询会特别是跨领域跨学科课题推荐专家、支持法学会区域法治论坛、加强培训、研究成果共享、成果报送共享等方面多提供支持。

全国政协社法委办公室有关同志,中国法学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