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厦门市翔安区政协“政协讲堂”开讲
架起沟通桥梁形成稳固机制

2019-05-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照宁)5月6日,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政协第九期“政协讲堂”开讲,区政协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区政协委员一起,聆听这场“干货满满”的课程。

如何在新形势下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如何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且贵且难的问题?在近3个小时的课程中,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结合翔安区实际,为翔安区民营经济发展“破题”。记者看到,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许多委员甚至坐在过道中,边记录边思考。

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协讲堂”是翔安区政协的一项特色工作,在主题选择上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里实际问题和区政协年度研究的重点课题或协商议政议题向专家问诊,邀请业内行家大咖授课。讲堂除了要求区政协相应界别委员参加外,还邀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参与学习,既发挥了委员知情明政的作用,又加强了部门沟通,容易形成共识,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自2017年3月开办以来,讲堂内容已涵盖水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高质量城市化发展、复杂国际局势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与新动能等热点议题,获得了委员们的一致“点赞”。

2年来,这一架设在区政协和区委、区政府之间的桥梁,不但越来越“畅通”,也有力地串联起多方共同学习、沟通、协商的稳固机制。许多聆听讲座的委员表示,走出讲堂后,会更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促进翔安民营经济发展、解决民营企业难题多谋有益之策、多建有用之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