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渭南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助力工业升级
推动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2019-05-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张望荣)日前,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协商建言。委员们建议,做好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科学摆布工业项目,推动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情况的通报及市政协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委员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调整工业产业结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建议,推动传统产业结构从加工制造环节为主的“纺锤型”向加工制造与研发服务环节协调发展的“哑铃型”转变;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力量发展航空航天、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及光通信、生物医药与健康设备、高档数控机床和智能制造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好“百人计划”等人才工程,加大对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落实培育和引进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优惠政策;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完善“一站式”办公和“马上就办”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