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2019-04-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25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着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促进政协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夏宝龙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要“温故而知新”,反复学、深入学、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学而时习之”,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思想觉悟有没有提高、理论水平有没有增强、工作作风有没有改进、工作质量有没有提升来检验学习成果。要“吾日三省吾身”,对标对表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做好“加强”和“改进”的文章。夏宝龙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不能空喊口号,关键要看行动、抓落实、见成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第一是落实,第二是落实,第三还是落实。要坚决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字当头、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协机关工作整体水平。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戴均良、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刘晓冰作交流发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应邀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特质”的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舒启明、韩建华、郭军、金学锋,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张效廉、杨小波、尹宗华、王民,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