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2019-04-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朱婷)4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专题调研。

刘新成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加大了投入力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效。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推动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主题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并针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原因和解决对策。

刘新成指出,文化的需求和供给与生活样态密切相关,当前农村的情况在变化,随着返乡创业就业人数增多,人口结构产生变化,同时,随着网络、手机等技术手段的普及,农村的文化需求发生变化,供给也要随之变化。此外,农村还存在移风易俗的问题。他希望委员们在调研中发挥主动性,创新方式方法,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倾听农民的心声,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推动工作。此次调研还将为全国政协在7月份召开的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以及文化旅游厅等部门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委员们还分成两组,深入到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等地的社区、乡村和嘎查进行实地走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丁伟、刘晓冰(驻会),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在内蒙古自治区期间,刘新成还与部分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