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州黔南州政协加强提案办理工作 “回访+座谈”促提案成果转化

2019-04-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建中镇,当地的茶山迎来“雨前茶”采摘高峰期,茶农们要赶在谷雨前将最后一批春茶收入囊中。近日,黔南州政协主席魏明禄率队来到这里,对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关于提质增效发展黔南州茶产业的建议》的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研回访,并考察当地茶产业发展状况。

“从以前只盯着茶园的规模与数量,到如今更关注茶叶的品质与市场,瓮安县的茶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建中镇鑫产业园茶业有限公司里,瓮安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黔南州政协多次提案建议的推动下,瓮安县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茶产业发展逐步从“粗放”向“精品化”转变。

黔南州委、州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当地茶叶的种植面积、经济效益及品牌价值呈现井喷式增长,总产值已于去年超过32.4亿元。

看到往年的提案不仅得到落实,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委员们纷纷为当地提案办理工作点赞。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当天下午,黔南州政协在该县组织全州政协系统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积极协商并研究讨论2019年度提案办理等工作事项。会上,全州各界别委员及各县市政协机关工作者共同为黔南州政协提案工作献计献策。

魏明禄表示,全州政协系统要继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要严格选题,在“准”字上狠下功夫;深入调研,在“深”字上做足功课;勤于思考,在“提”字上更有作为。要进一步抓实提案督办、协商办理等关键点,促进提案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