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打造“政协委员工作室”金字招牌
——湖北荆州市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

2019-04-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是政协委员和社区延续了我女儿的生命!”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田女士感激地说。原来,田女士的女儿不幸患上肌肉萎缩症,曾一度五天不吃不喝。其所在社区的“邓培军委员工作室”得知此事后,身为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的邓培军立即赶往医院对田女士的女儿进行心理干预,帮助女孩解开了心结。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迎着朝阳,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村的孩子们齐声诵读着《论语》。建在东岳村的“刘萍委员工作室”组织的“公益经典晨读”活动,让琅琅读书声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此外,刘萍委员依托工作室,先后打造了“社区文明学院”“社区道德法庭”“社区公益节”“社区创客驿站”等党群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将村居和谐向好的氛围搞得更加浓厚。

为推进荆州市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市政协率先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委员工作室。去年年中至今年3月,依托社区和单位,先后成立了12家委员工作室。各委员工作室由市政协统一制作刻有委员姓名的金色牌子,集中授牌并颁发证书,统一悬挂、执行《委员工作室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各委员工作室接待群众近万人次,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500多条,向群众讲解政策、解答疑问、提供咨询近2000次。

委员工作室也成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助推器。市政协委员刘保华通过工作室所在社区的群众了解到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后,深入调研形成的报告编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汇编。“李茂坤委员工作室”开展了中医药健康文化“六进”、“悦中医悦健康”、“中医中药村村行”等活动30余次,受惠群众3000多人次。

“委员工作室扎根于基层一线,融入群众之中,是委员履职的大平台、政协工作的好抓手、服务群众的新载体。”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表示,将大力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在功能上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内涵,在地域上实现各乡镇街办全覆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