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陈晓光在广东贵州调研时强调: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走向深入

2019-04-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4月9日至15日,受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考察调研在广东和贵州两省展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企业车间、平台、园区和院所实地考察,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专家企业家代表分别座谈交流。

陈晓光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之一,尤其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通过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的拉动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广东和贵州两省高度重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取得显著成效,但也面临着保障支持体系不健全,融合广度和深度不够的普遍问题,亟须找准融合的路径和突破口。

陈晓光强调,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要完善顶层设计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做好立法、标准、管理、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为发展营造环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融合发展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要重点在核心零部件、元器件以及数据库等基础软件上,夯实数字经济的关键技术基础;要增强配套服务能力,加快平台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走向深入,真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