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贵州省委会:推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有了行动方案

2019-04-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黄静)“通过采取‘百企升级培育计划’、组建政策法律咨询服务专家组、拓宽融资渠道、构建企业信息平台等11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做优。”4月11日,民建贵州省委会召开“推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会上对《民建贵州省委推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行动方案》作了解读。

民建贵州省主委李瑶介绍,民建贵州省委会2019年1号文件制定下发了《民建贵州省委推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行动方案》。根据方案部署,民建贵州省委会将着力加大培训力度,帮助企业建立专业规范的经营管理和财务制度;通过两个咨询服务专家组让企业了解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具体适用规则,通过不断完善自身条件,争取得到政策支持及先行先试;通过构建民营会员企业信息平台建立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引进银行、保险、消金、小贷公司、基金公司、资管公司从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两方面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顽疾。

民建贵州省委会还将成立“推进民营企业发展行动”工作组,建立专门的工作跟踪和督办机制为纳入民建“百企升级培育计划”的企业做好各项服务。

会上,民建贵州省委会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咨询服务专家组、法律咨询服务专家组正式成立。民建贵州省委会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萍表示,民建贵州省委会召开推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助力广大民建会员企业更好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