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万钢在吉林调研时指出:用创新驱动发展 用开放拉动活力 用改革优化管理

2019-04-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4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在吉林省调研。9日,调研组在长春与当地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整体性、格局性、历史性重大变革,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技型创新创业蓬勃发展。但是,创新生态系统整体效能还有待提高,基础研究依然是短板,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还要继续加强,科技人才成长环境需要优化。

万钢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在科技、教育、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持续发力,下大决心,花大气力,协同攻关。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创新生态;要建立健全基础研究支撑体系,强化原始创新;要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要优化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建立宽容失败的容错机制,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要用创新驱动发展,用开放拉动活力,用改革优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吉林振兴。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前,万钢看望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并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