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
激发“人”的能动性 利用好人才优势

2019-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惠兵)日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厦门市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助力参政议政工作广度深度不断扩展。

据介绍,美亚参政议政基地自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产生了许多新的参政议政成果:不仅有专题调研、课题成果,还举行了参政议政基地年会,开展了“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开门红”。

“成立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是顺应时代潮流,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创新的新举措、新探索。”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重点围绕服务致公党省委会履职、多建侨界民生之策、打造资政建言的品牌、推动智库和媒体融合发展等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议,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重点开展民营经济、网络安全以及“侨海”课题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加强基地制度建设、运行管理、经费保障,推动基地有序、高效运行。同时,要善于运用统战工作思维,注重激发“人”的能动性,利用好人才优势,发挥好基地聘请专家的作用,推动更多人参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将基地打造成“人才库”“智囊团”,打造出参政议政特色品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