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王正伟在滇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

2019-04-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李恒吕金平李茜茜)4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云南昆明会见由副主席冯庆才率领、应邀前来出席“中国全国政协-越南祖国阵线中央暨边境省份组织友好交流活动”的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并与冯庆才共同出席活动开幕式。

王正伟表示,中越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双方应牢牢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巩固和拓展互利合作,向外界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和活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越南的关系,将同越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扎实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推动新时期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正伟说,中国人民政协同越南祖国阵线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两组织的交往是中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联系密切,互学互鉴富有成效,既为双方在各自党的领导下更好承担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丰富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此次交流活动是落实两组织领导人共识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深化参政议政交流,落实好合作共识,为促进中越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正伟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情况和全国政协有关工作情况。

冯庆才高度评价中国治国理政经验,表示中越关系是越南党和国家对外头等优先工作,越南祖国阵线将积极借鉴中国人民政协参政履职经验,并与中方一道维护好中越传统友谊,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友谊。

双方还共同举行了“种植友谊树”、“履职经验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等出席活动。越方代表团将在云南各地参访至13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