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举行 刘新成出席

2019-04-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有强 陈明丽)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华人代表参与大典,共同拜谒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大典。

齐续春担任大典主拜人,并恭读《拜祖文》。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致欢迎辞,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担任主司仪。

今年大典延续“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和往年的拜祖大典相比,今年强化了“爱国”精神和“国家”意识。参加开国大典的知名人士后代,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改革先锋”、扶贫攻坚先进代表,全国劳模、科学家、企业家、工人、农民代表等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重要人士,海外知名侨领、华侨华商代表、海内外主要社团负责人应邀参加。

乙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