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一场落在“实”处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小记

2019-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主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监督者。”3月28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政法组党支部利用开展党日活动的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组织政协委员走进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基础上,与民营企业家开展真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普兰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年”活动,举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此举引起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

当日,委员们先后来到大连树根广告有限公司、雨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黄海锅炉有限公司、贺奇玻璃制造(大连)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民营经济有优势、有潜力,是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委员们提出,一方面,民营企业只有做出高质量的企业、高质量的产品,赢得社会信任,才能赢得更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要用好“有形之手”,当好“有为政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政协副主席王勇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企业文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中共党员委员,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多开展实地调研、多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心声、关心企业诉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协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