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建立联系委员新机制
走访接访结合增强委员认同感

2019-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3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深入文艺界别委员单位走访,了解委员工作情况,听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同委员就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交流探讨。

这样的走访自十三届市政协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常态。去年,主席会议成员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走访,也结合工作课题开展平时走访,政协领导对委员的了解更深了,委员对政协的认同感更强了。

今年,市政协建立了委员接待日制度,市政协负责同志每周一在机关“委员之家”接待委员来访,一方面,认真听取委员对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建议,并采取适当方式送达有关部门,促进党政决策部署落实;另一方面,全面了解委员履职、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关心关怀,激发广大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内生动力。

“政协领导既到委员单位走访又在政协机关接访,拓展了我们建言资政的渠道,增加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是一项很好的创新举措。”市政协文艺界别委员陈琳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