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部署年度扶贫工作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

2019-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韩冬)“2018年全省三级政协委员共4.25万余人参与活动、参与率99.9%;涉及扶贫的政协履职1.6万件(次),做好事实事15.7万件(次);捐款捐物2.1亿元,协调资金54.3亿元……”4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主席会议审议的《省政协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打算》,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归结于突出思想引领,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坚持统筹协调,工作推进更加有序;贯彻精准方略,委员作用持续发挥;注重管理引导,保障机制不断完善等五个方面,同时针对活动中存在的个别地方重视程度不够、活动开展不够均衡等短板和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

2019年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将强化政协特色优势,通过继续深化“五个聚焦”“三个破解”,强力助推凉山州美姑县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加强联系指导,充分激发调动地方政协参与对口帮扶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宣传发动,促进高质量履职,同时积极按照省委部署,全力做好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指导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的工作。

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会上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新要求新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引导广大委员、动员各级政协组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履职,齐心协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推动活动开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