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19三亚台商峰会召开 苏辉出席并致辞

2019-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2019三亚台商峰会3月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苏辉表示,两岸同胞同根相系、同命相连,没有理由不融合发展,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40年,台商是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与见证者。此次琼台两地企业家齐聚三亚,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这对打造琼台经济合作新平台,为构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共建共享新格局出谋划策,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

苏辉指出,去年“海南惠台30条措施”的发布,与台胞共享了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发展机遇,让台胞在海南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获得感。接下来,海南可以发挥政策优势,在琼台两地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方面大胆创新,推出切实可行的新政策、新方法、新举措,深化改革开放,力争向全国推广复制成功经验,促进两岸结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国台办经济局、海南省台办、三亚市政府主办,台盟海南省委会等单位承办。峰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共赢”,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台商与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