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著作权法的修订”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调研

2019-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4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就“著作权法的修订”到北京市调研。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和著作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并到有关企业走访调研。

汪永清充分肯定北京市著作权相关工作。他表示,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著作权工作,从战略高度推进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希望总结运用好。

汪永清指出,我国著作权法颁布实施30年来,对推动著作权和文化事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传统著作权制度出现一些薄弱环节,我国互联网发展运用的丰富实践为著作权制度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也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需要通过著作权法的修订,回答好著作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时代课题。

汪永清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这一次著作权法的修订,需要从思路理念到制度设计进行变革。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从中国实际出发,分析把握好新时代著作权发展变化的规律特点,研究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更好适应技术发展需要,既保护好权利人合法权益,又要让人民群众更方便使用作品,既保护好著作权专有权,又要适应互联网开放共享协作的特点,最大限度促进创新,最大限度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著作权制度。

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伟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