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更绿色更安全更高效——感受江西宜春市政协全会上的“科技范儿”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滴……陶敏,体育界,座位2-22号。”3月28日,当陶敏委员佩戴委员证步入江西省宜春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会场时,前方的电子显示屏立即显示出他的有关信息。

“以前会议签到时,采用的是纸质签到卡。每一次的会议对应不同颜色的签到卡,会前签到高峰期时,委员们蜂拥在签到桌前找签到卡、签名字,耽误不少时间。”陶敏说。据悉,带有芯片的委员证在会议结束后,还将全部回收,待下次会议再次使用,避免了每年重复制作证件,也更节能环保。

“请各位委员采用网上提交提案方式,登录‘宜春市政协委员履职管理系统’通过网络直接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不再提供提案纸。”此次宜春市政协全会征集提案的通知在“提案提交方法”一栏写道。为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市政协于2018年尝试请委员通过履职管理系统网上提交提案,并首次将所有委员的提案、承办单位的答复向市民公开,拓宽了委员与广大市民的沟通渠道。

“通过履职管理系统提交提案,我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提案运转到了哪一个流程,是否立案、是否交办、是否办理一目了然。”付小飞委员说,“在提案系统中还能查询到其他委员是否提交了相似内容的提案,委员们可以就共同关心课题进行深入探讨,还可以查询到以前内容相似提案的办理情况,实在是太方便了!”

会议休会期间,委员们三五成群在全会会场通道,或驻足观看视频,或踊跃体验服务,或进行热烈探讨。原来是有关科技公司通过展板+视频+实景演示+现场体验等方式,让委员们近距离接触、感知5G新技术、新运用……

“参会第一天,我们就感受到了今年与以往会议的不同。”不少委员在会议期间交谈,“信息化让政协全会更绿色、更安全、更高效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