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漯河市长与委员共话实体经济发展
“我想再听一位企业家委员的发言”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这是我第二次来工商联界和经济界讨论,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希望多提宝贵意见。”3月28日,河南省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在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工商联和经济界别委员联组讨论时的开场白,让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刘市长,能不能由市政府牵头成立民营企业不动产抵押交易中心,整合投资、基金、证券等机构资源,为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台助力?”胡纪根委员的发言直面问题。

“老胡的想法很好,由政府背书为企业担保,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值得研究。”刘尚进当场表态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建议由政府牵头搭建平台,解决在企业审批办证过程中,第三方中介机构仍然存在价格收费高、办事周期长、程序不合理等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林重新委员接着说。

“市政府将探索推行‘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实现区域项目评估共享共用成果,通过政府买单、企业共享,加快项目落地。”刘尚进一边记录,一边回应林重新的意见建议。

“加强诚信建设,建设诚信漯河。”“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委员们的议政热情高涨,纷纷争“抢”话筒。

“刘市长,已经中午12点半。”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会议主持人不得不做提醒。

“我想再听一位企业家委员的发言。”“刘市长,我建议对热、水、气等企业重要生产要素引入竞争机制,防止一家独大、价格垄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议得激情,答得实诚,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我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周例会和重点企业直通车制度,做到有求必应、合理必动。”刘尚进表示,“希望大家多建言献策,支持和监督政府改进工作、优化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